[lrain]的博客:
http://rainl.mypm.net
项目有些进展了

这些天忙下来,发现状况并不象起初看到的那么困难。

首先产品的尺寸符合性高,匹配良好。有了一个看得过去的实物,作为项目部分完成的标志,会让各相关方轻松一些,压力也会小一些。

其次经过了挫折后,各方斗争累了,劲头小了,知道有些也该收场了。所以现在比较平静,可以按部就班地做事了。

还有这段时间确实取得一些成绩:通过初步匹配、爆破试验获得初步成功。提升大家的信心。毕竟人总是希望好的。

先后和顾客的SQEPE建立关系。开始PE对我有抱怨,因为那时没有过多的理他。以前他们一直对他很捧。目的希望工程上要求低一些,我一直认为这种做法不对的,会给后面的工作带来后遗症。工程上最要紧是定义明确。如果双方沟通良好,在过程和验证中PE可以多承担点风险,给我们减些负担和成本,这是可以做到的。但是奢求通过含混定义、减少要求来降低开发难度,就是现在不会砸了自己的脚,将来也一定会!接触下来感觉PE的头脑比较清楚,控制得很好。我个人比较喜欢和这样的人打交道。大家都清楚目标、风险和自己的位置,不会节外生枝,不容易情绪化,事情会好办很多。

lrain 发表于 2008/8/14 11:0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 收藏该日志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主页:
    标题:
公 告
登 陆
日志日历
搜 索
日 志
评 论
链 接
统 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