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ain]的博客:
http://rainl.mypm.net
大雪的疯狂2

   今天雪停了。刚才出了一阵太阳,晒着身上暖洋洋的。可惜只有一小时,现在天又回复灰蒙蒙的状态。预报今天小雪转阴,明天阴天,后天继续有雪。不管它了,好好利用现在短暂的好时光吧!

上午忙了两个小时,把门内场地和门外道路清除干净。先用铲车叉着铁箱往前推雪,然后人工铲。方法很好,进展非常快。大家都在笑说可以出去提供服务,帮别人家铲雪了。想想前天没有办法清雪,车子在雪地里打滑,货上不了车,急得团团转的光景,那时真是太笨了。这个方法也是急得没办法后出来的,正所谓急中生智!大家想了很多好方法,如用铁箱堆高,把风口挡住,也起了很好的作用,保证关键通道没有大雪飘进来,局部温度高,雪也积不起来。虽然都没有什么经验,大众的智慧还是无穷的。正因为如此,一切才可以进步。

目前这场雪持续近四天,我量了厚度有四十厘米向上。在北方应该比较常见,但是在长江中下游应该说很大了。印象中,在TZ那边很小时(大概8岁左右)时见过。WH据报道是24年一遇。雪大固然是造成一切困难的根源,但是方方面面都没有准备更加重了灾难的后果!

对大雪和暴雪是什么样,会有什么后果,没有概念。不仅是我,其它很多人可能都没有准确的概念,因而也没有心理准备,更谈不上物质等其它方面的准备了。政府、社会各方面、公司等作为这样一群人的集合,当然也不可能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现在看来确实是这样。可能有些人有过经历,如年长的、北方的,但是现在的情况不同,需要做的工作不同,经验并没有很大的移植性。再者,习惯的思维、习惯的做法、习惯的阻碍也会让先知先觉者败退!所以表现出来的是:没有预警、没有组织、没有准备。

lrain 发表于 2008/1/29 14:5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 收藏该日志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主页:
    标题:
公 告
登 陆
日志日历
搜 索
日 志
评 论
链 接
统 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