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ear Friends,Welcome!
 
:: Calendar ::
 
 
:: Bulletin ::
 
 
:: User Login ::
 
 
:: Categories ::
 
:: Recent Entries ::
 
:: Comments ::
 
:: Messages ::
 
:: Information ::
 
:: Links ::
 
 
Designed by blogcn.com
Modisied by Leslie-Cheung.com
 
2005/12/27 22:11:00
一个人的圣诞节

       今年的圣诞节是在我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到来的,也是在迷茫中过完的,如果不是到处的节日气氛,我倒是不记得曾经过了圣诞。

       今年的圣诞节让我享受到了一个人的孤独,更展示了一个人的精彩。

      人都说寂寞是心底的一棵树,总是在快乐后长得最高,今年的圣诞我体会到了,23号晚上一群朋友聚餐,酒席宴上何其精彩,朋友们争先敬酒,高谈阔论,聚会在晚上11:00落下帷幕,朋友们各自散去,剩下我一个人独自走在深南路上,夜里的深圳还是有很多晚归人的,尽管12月的深圳有点冷,迎着海风,我下意识的拉紧了风衣,钻进出租车里踏上回家的路,望着窗外缤纷的装饰,远处的霓虹,感觉节日真的来了,很快到达目的地了,望着远走的车子,心里空落落的,也许这就是曲终人散后的孤独,路过花店,买了一大束红玫瑰,不为别的,只为孤独的心情需要点缀,平淡的生活需要一点颜色,一个人抱着走过长廊,幸福的微笑昭示着这个节日我很幸福,全然不顾别人怪异的目光。

      在玫瑰花香里进入了梦乡,一觉醒来已经中午了,记得和朋友约好逛街的,打电话过去,对方是关机,知道她还没有起来,在去目的地的时候,我故意早下了一站,从康佳走到何香凝美术馆,阳光明媚,行人不多,走在林间小路上,不禁感叹造物弄人,心中有说不出来的压抑感觉,独自一个人在铜锣湾转了1个小时,朋友起床了,一起吃了早饭+午饭,晚上去广场看别人跳舞,忽然想起来大学的时候说过的一句话:“唱戏的是疯子,看戏的是傻子”,我不是疯子,更不是傻子,为什么坐在这里,遂起身继续在夜幕中行走。

      回到家里已经是午夜了,窗外还有烟花声,欢笑声,这一切似乎与我无关了,打开音响,泡上一杯咖啡,闻着淡淡的玫瑰花香,静静的坐在电脑旁写下我的心情,音响里传来筱桂花老师的《孟姜女哭长城》,~~~~“你一更不来我等二鼓,二鼓不来我可等三更,三更四更我的夫不到我等金鸡报晓到天明”~~~~,孟姜女是幸福的她有一个可等可盼的人,和她相比我的生活是精彩的。。。。

 
 
2006/1/9 9:44:00
Re:一个人的圣诞节

我每一年的圣诞节,每一年的情人节都是一个人过的.习惯了.没有什么的.心情是要靠自己调节的,孤独并不可耻.
 
by 三少(游客)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2006/1/8 19:21:00
Re:一个人的圣诞节

只有一个待过了,才会珍惜两个人的不易.

该来的一定会来,躲也躲不过,只是时间的问题.

 
by steven2005(游客)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2005/12/29 22:54:00
Re:一个人的圣诞节

因为从来就是那么忧伤,所以以为会永远那么忧伤

这次你错了

其实幸福就在门背后,就等着你伸手推开

nicegirl ,好女孩,幸福和快乐会来到,: -)

 
by 红枫哥哥(游客)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2005/12/29 12:38:00
Re:一个人的圣诞节

其实,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了,都有孤单寂寞的时候。其实想一想一个人的生活也很精彩,当然是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了,习惯了群居和同居的生活之后再独享一下单身的寂寞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孟姜女是幸福的也是痛苦的,和她相比你的生活肯定要好上百倍。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主页:
    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