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圣诞节是在我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到来的,也是在迷茫中过完的,如果不是到处的节日气氛,我倒是不记得曾经过了圣诞。
今年的圣诞节让我享受到了一个人的孤独,更展示了一个人的精彩。
人都说寂寞是心底的一棵树,总是在快乐后长得最高,今年的圣诞我体会到了,23号晚上一群朋友聚餐,酒席宴上何其精彩,朋友们争先敬酒,高谈阔论,聚会在晚上11:00落下帷幕,朋友们各自散去,剩下我一个人独自走在深南路上,夜里的深圳还是有很多晚归人的,尽管12月的深圳有点冷,迎着海风,我下意识的拉紧了风衣,钻进出租车里踏上回家的路,望着窗外缤纷的装饰,远处的霓虹,感觉节日真的来了,很快到达目的地了,望着远走的车子,心里空落落的,也许这就是曲终人散后的孤独,路过花店,买了一大束红玫瑰,不为别的,只为孤独的心情需要点缀,平淡的生活需要一点颜色,一个人抱着走过长廊,幸福的微笑昭示着这个节日我很幸福,全然不顾别人怪异的目光。
在玫瑰花香里进入了梦乡,一觉醒来已经中午了,记得和朋友约好逛街的,打电话过去,对方是关机,知道她还没有起来,在去目的地的时候,我故意早下了一站,从康佳走到何香凝美术馆,阳光明媚,行人不多,走在林间小路上,不禁感叹造物弄人,心中有说不出来的压抑感觉,独自一个人在铜锣湾转了1个小时,朋友起床了,一起吃了早饭+午饭,晚上去广场看别人跳舞,忽然想起来大学的时候说过的一句话:“唱戏的是疯子,看戏的是傻子”,我不是疯子,更不是傻子,为什么坐在这里,遂起身继续在夜幕中行走。
回到家里已经是午夜了,窗外还有烟花声,欢笑声,这一切似乎与我无关了,打开音响,泡上一杯咖啡,闻着淡淡的玫瑰花香,静静的坐在电脑旁写下我的心情,音响里传来筱桂花老师的《孟姜女哭长城》,~~~~“你一更不来我等二鼓,二鼓不来我可等三更,三更四更我的夫不到我等金鸡报晓到天明”~~~~,孟姜女是幸福的她有一个可等可盼的人,和她相比我的生活是精彩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