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ear Friends,Welcome!
 
:: Calendar ::
 
 
:: Bulletin ::
 
 
:: User Login ::
 
 
:: Categories ::
 
:: Recent Entries ::
 
:: Comments ::
 
:: Messages ::
 
:: Information ::
 
:: Links ::
 
 
Designed by blogcn.com
Modisied by Leslie-Cheung.com
 
2005/12/22 11:25:00
我的评剧情缘

 我从小是在农村长大的,那个时候每到过年,过节,抑或是天气干旱的时候,村里都会请一些当地的戏曲班子来搭台唱戏,传说中可以‘风调雨顺’,至于是否如此,我记不起来了。
   记忆中,每逢有戏唱的时候,方圆50里的人都聚集到一个地方,土台,帆布搭的简易的台子,一个扩音喇叭,几个业余的演员就构成了一台戏。在我家乡最流行的就是评剧。
   父母是爱看戏的,而戏却成了我童年唯一的娱乐方式,也是我用来要挟父母的唯一手段,戏台上咿咿呀呀的唱,戏台下有很多小商小贩摆一些摊子,父母为了不让我打扰他们看戏,经常会给一些钱让我们自己去买吃的,现在看来是对吃的兴趣明显高于看戏。
    后来我长大了,能看懂了,知道“孟姜女为什么要哭长城”,了解“包公赔情”,也看懂了“茶瓶计”,戏曲中的悲欢离合就活生生的出现在我的生活里,我要离开父母去远方读大学了,记得临上大学的前一晚,我和父母坐到土台下面,台上唱的是《桃花庵》,当唱到“我想儿不思茶和饭,念儿每日泪千行的时候”,父母眼里都是泪光,不禁感叹戏如人生啊。
    今日算来,我远离父母已经快10载了,是戏曲让我和父母去沟通,拉进了我和父母之间的距离,现在回家,和父母讲戏都是到后半夜,从三国讲到近代,从老白玉霜讲到今天的白派,我们会继续讲下去。。。。
 
 
2006/3/7 16:56:00
Re:我的评剧情缘

和你的经历相似,很怀念那样的日子.老家是北方的吧?

交个朋友吧110988118

 
by wcyu(游客)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2006/2/22 23:38:00
Re:我的评剧情缘

交个朋友吧QQ58177080

 
by 相似经历(游客)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2006/1/9 9:43:00
Re:我的评剧情缘

我是看粤剧长大的.有时去唱K都会点番一两个比较经典的.

 

 
by 三少(游客)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2006/1/9 9:16:00
Re:我的评剧情缘

其实我也喜欢看戏,只不过是广东的.还会唱上两段.
 
by 三少(游客)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2006/1/8 19:16:00
Re:我的评剧情缘

相近的经历,相似的人生!

感动!

 
by steven(游客)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2006/1/2 17:50:00
Re:我的评剧情缘

我家乡只有"花鼓戏"还有其他的我不太懂.小时候有听过老人讲戏文.

呵呵,对戏没有什么研究.喜欢很多剧种,喜欢很多扮相,喜欢那种韵味.

 
by gali(游客)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2005/12/29 14:16:00
Re:我的评剧情缘

我们老家也有搭台唱戏,一直没关注,我对露天电影比较咸兴趣

 
by oliver(游客)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2005/12/23 9:10:00
Re:我的评剧情缘

我小时候在上海的郊区闵行。好像没有搭台唱戏的,但是常常有露天放电影了。往往是附近哪个单位请的,算是给员工的福利的。然后附近的小孩子都去看。
 
by bjyr(游客)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2005/12/22 18:19:00
Re:我的评剧情缘

戏如人生,人生如戏。

我家乡看的戏,就是鲁迅笔下的社戏,戏实际上是先前农村里的人了解世界,明白人情世理的渠道。爱情,孝道,亲情,甚至是人生哲理,伦常因果全含在里面了,戏反应人生,戏教育我们,我们的祖父辈实际是看着戏长大的。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主页:
    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