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以为,只要自己付出了足够的努力,一定是可以取得一些成效的。所以,总会劝自己说,也许是自己不够努力。其实,成功只是一个结果而已,过程却有这千千万;我们所能知道的是,他们成功了,这是一个结果,但他们成功的过程却各不相同,所以过程总是很复杂的。其实,有时候来说,足够的努力和成功并不是必然的正比关系的,甚至有时候在某些环境中,是否足够的努力对成功来说根本就影响不大的。所以,聪明的前辈给我们留下了这样的一句话“世事无绝对 ”。所以也就有的人更是提出了这样的论断---中庸。
如果,人是要必然要经过这样的煎熬,那么,我希望马克思的真理在我们的身上能够得到最好的验证--在矛盾中发展。
既然,来了,就写点吧!
就这么一点,给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