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有一些事情将会发生
每段路,都有即将要来的旅程
--写给我已经开始并还将继续的PM人生。
阳光透过窗台,斜斜地照进这异乡的房间,我翻转着手掌,拨弄了几下手指,光线柔和地象流沙,在指缝间流转,却又倔强地想留下一个个印迹,顿时光影斑驳。
我的心情也是如此,一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却拼命地想抓住一点点纪念的痕迹,于是便有了这个博客,有了这段并不辉煌却绝对真实的文字。
我去年本科毕业于一所不错的大学,IT类专业,至今还挺热门,在别人看来我的硬件条件相对来说有一定的优势,似乎一切都很完美,前途光明。可是却有着一个致命的弱点,我并不喜欢我的专业。当然就像喜欢并不代表擅长一样,我的学习并不差,不算顶尖,也拿过奖学金,对于我并不刻苦的大学生活来说,算是不错的奖励了。虽然不喜欢搞研究做开发,却因为对未来的迷茫,对职业的规划空白,选择了考本专业的研究生。
呵呵,现在其实是有点庆幸考研的落榜的,虽然落榜后的那段时光难熬地让人烦躁,来自亲人朋友的压力,工作出国还是再考研,酸酸的离别之情,不知道去路在何方,这些搅在一起,头瞬时大了不少。但是正是因为落榜,才使我重新审视了自己的职业理想,正视了一些以前一直都不想面对的事情。
我在考研前去过一次学校组织的招聘会,投了一家台湾公司,当时的想法是找一个保底的,倒还真让我一路过关斩将,在面试主管对我说了“你等offer吧,什么时候能上班”以后,诚实地说自己正在准备考研,呵呵,当然就没戏了。当时是懊悔了一阵子的,不过那个职位本身也不是特别喜欢,在车间里做品管,所以没沮丧多久,全身心地投入到考研备战中去了。
其实一考完就知道自己肯定没戏了,正好电信打电话来让我第二天去笔试,所以就没急着回家过年,留在学校里准备面试,顺便再看看有没有别的工作机会。电信的笔试面试都很顺利,但是因为自己想闯世界的梦想,我拒绝了。
落榜的消息传来后,我还是没有对自己的人生进行重新的审视和规划,准备再次考研。那时候工作机会已经没有让我挑的余地了,不想将就就不再找了。
这时,我在准备电信面试的时候投的一份简历有了回音。笔试,一面,二面,到了主管面试的终面。面试官一看我的简历,就告诉我专业不对口,他们要的是软件方面的,而我主修的课程几乎都是硬件方面的。我当时心想那还让我进终面,不是存心耍我玩嘛。不过因为本身也没报太大希望,被他这么一说,反而更放得开了,开始闲话家常,发现自己还是挺能聊的。
和我一同去面试的人已经有拿到offer的了,我的石沉大海,意料之中。可是就在我毕业离校的时候,HR的电话打过来,说当时面试我的总监对我印象特别深,正好现在这个IT部门新成立了一个PMO小组,缺人,问我要不要过去。
PM这个名词当时对我来说陌生且新鲜,这种新鲜感让我这个喜欢新事物的人一头闯进了离家千里之外的世界,开始了自己的PM生涯。
人生就是这么奇妙,永远不知道第二天将要发生什么事,我能机缘巧合地通过不喜欢的专业进一个自己喜欢的岗位,不能不说是一种幸运。我现在还是努力在看PM方面的书籍,加强自己的理论知识,并且多么希望时间能倒转,让我在大学时期能有所涉猎。
所以有话要跟看到我这篇文章的弟弟妹妹们说,如果你们现在还来得及,find what you love,keep hungry, keep foolish.
未完待续
茶茶
- 上一篇:一个起点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