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将军施琅》开播了。
刚看完《乔家大院》和《热带风暴》,以为CCTV-1会有什么好节目。其实看了预告片好像也还有那么点意思,
刚好又是阿扁废统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期待蛮高。
可是我第一级还没有看完老子就去上厕所了。我觉得失败的地方有三。
第一,人物个性。
施琅号称“海霹雳”, 他的脾气应该是像于海鹰,像李云龙那样才对,这样才有搞头嘛。可是《大将军施琅》
里面所表现的反而是一个婆婆妈妈、拖泥带水的。甚至连他儿子感觉都比老爸果断一些。还有就是他老婆,这位大
姐只适合演慈禧那样的奸人。你看看她的眼神就知道。我没有贬低她的意思。演员嘛,除了演技,还有一些特质是
天生的。看《主角与配角》中称佩斯和朱时茂就能理解。这年头,就是要拿自己的长处去跟别人的短处相比,你犯
不着去挑战别的,做自己的专长就对了。
第二,剧情。
施琅这个名字我想大家最先看到的大多是在《鹿鼎记》和《康熙王朝》。
我暂且不论历史上这几个里面到底哪个才是真的。至少,如果《大将军施琅》跟以前两部要在剧情上有很大改变
是不明智的。你的演员阵容,你的宣传,你的文化基础都没有别人深厚,你何必鸡蛋碰石头,自己想去找抽呢。
第三,导演。
我真不知道这老兄是怎么想的,猪脑袋啊。
一开始拉很大的场面,结果放了半天连人物都没有交待清楚。有些时候直接了当一点不好吗?搞个带犯官都要在
哪里一个传一个的叫半天。观众想看什么都不知道,送你两个字----你他妈去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