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胖子吃过饭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在去滨河路上的时候忽然想起来今天应该买一个蒸锅的,一方面用来煮豆浆,另外一方面还可以用来蒸鱼。在岁宝转了一圈,选中了一款,胖子在一旁提示我说要弄一个盘子试一下尺寸,幸好他提醒了,不然还真买了一个小一号的,其实认真地想想,废物也有被利用的机会。
回到家已经是将近10点了,昏黄的路灯,刺骨的寒风,即使我把风衣拉紧,也仍然感受不到一点温暖,思绪又回到了97年的冬天,同样的天寒地冻,但是却是不同的心情,每次遇到这样的冷天,我还期望他能出现,能够把他的大衣披在我的身上,能够包容我犯下的所有错误,能够走路永远走在靠路的方向,眼泪不知不觉地滑落了。
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