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福获村印象(中山人身边最美的风景线系列) |
今天突然想到郊外转转,想起了小语曾经介绍的世外桃源——福获村,于是驱车去了那里。
按照小语的描述,福获村是在东北方向,但是我在凯茵新城兜兜转转,问了几个人,才找到那条土路。现在想起来,福获村的方向应该是东南方向或者是正东方向,因为没有太阳,我也不能精确说出方位,但感觉不是东北方向。我现在可以给大家一个更加准确的描述,希望有兴趣的网友不再花费太多的时间:到了凯茵豪园门口,左拐(右拐去长江游泳池)1公里左右,在右手边一条不起眼的泥路,树着一个牌写着很小的字“福获村”,往右拐进土路就直接往里去就是了。
泥路很颠簸,也多弯路,有些地方很窄,过不了2辆车,不时遇到对面来车,在会车时很麻烦,必须得退回去一辆车。但是一路上两边都是高大的林木,特别是毛竹,非常粗大,风吹起来嘎嘎作响。把车窗打开,飘来的空气清新可人,还不时传来泉水的叮咚水声,真有点世外桃源的味道。大约2公里,终于到了一个小小村落,就是福获村了。
村子很小,路也很小,但是很平坦,也算干净,偶尔见着质朴的村民,友善的和我们点头示意,不时看到小孩在街上疯跑,一眨眼就不见了,真是无忧无虑。街上最多的是鸡和狗,想起了陶渊明的诗句“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形容得真是太贴切了。我们和村里唯一的士多店老板娘聊了一阵子,知道村里大约70户人家,但是已经走了一半出去,现在还在不停的走出去,特别是年轻人。我想起了《围城》的经典话语“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城内人想冲出来”,大概每个人都是如此罢了。城市呆腻了,就羡慕起农村的生活,真要是在农村呆,可就想起城市的好了。
另外一条去湖边的路,看到许多人在湖边垂钓,悠然自得,真是一幅田园牧歌的别种情调。突然想起来,原来路上遇到的很多车,是来这里钓鱼的。很可惜,这条路很短,走着走着就已经到了湖边了,我们很想到湖边看看,可惜一条躺在路中央的狗警觉站了起来挡住了我们的去路,这可是我们遇到的最不友善的家伙,看着它不依不饶的样子,我们只好退回去了。
没有找到可以露营的地方,野炊、垂钓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要注意山火。
非常遗憾,没有带数码相机,不能给网友们看照片了。 |
| [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 收藏该日志 ] |
Post by gwfa 发表于 2007/4/22 12:15:00
| 发表评论:
|
 | |